全市首届“机关党组织书记论坛”举办
王旭作出批示

  • 时间:2022-09-20 09:00
  • 浏览次数:
  • 来源:平凉日报
  • 字体: [ ] [ ] [ ]
  • 分享:

9月19日,全市首届“机关党组织书记论坛”举办。市委书记王旭作出批示,市委副书记苟永平出席并讲话,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之臣主持。
  王旭在批示中强调,机关党的建设具有特殊重要性,对其他领域党建起着表率和风向标作用。在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之际,市委组织部、市委直属机关工委联合举办“机关党组织书记论坛”,为机关党组织书记抓党建搭起了学习、交流、提升的平台,是加强新时代机关党建工作的一项重要举措。各级机关党组织要认真履行“围绕中心、建设队伍、服务群众”核心职责,进一步夯实基层基础,创新工作载体,强化典型引领,做靓党建品牌,促进机关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着力打造“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推动机关党建提质增效,为加快建设绿色、开放、兴业、安宁、幸福新平凉提供坚强保证。
  苟永平强调,要准确把握机关党组织书记的职责定位,严格对照市委直属机关工委、部门党组(党委)、机关党委、机关党支部抓机关党建、思想政治工作、意识形态工作“三个责任清单”履行职责,切实提升机关党建工作规范化、科学化水平。要全面加强机关基层党组织书记队伍建设,按照“守信念、讲奉献、有本领、重品行”的要求,着力提升机关党组织书记的学思践悟能力、思想引领能力、依规履职能力、示范表率能力。各级机关党组织书记要认真履行抓机关党建的直接责任人职责,坚持问题导向,聚焦重点发力,补齐短板弱项,下功夫解决机关党建“灯下黑”“两张皮”等突出问题,不断提升机关党建质量和水平,以高质量机关党建引领保障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王之臣强调,各级党组织要进一步深化党建课题研究工作,推进成果转化应用,全面激发理论研究热情,营造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要积极服务中心大局,找准职能定位、锤炼过硬作风、积极履职作为、促进作用发挥,努力建设风清气正、团结向上、一心谋事的模范机关。机关党组织书记要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真正把机关党建放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实在具体行动上,不断推动机关党建工作提质增效。
  本次“机关党组织书记论坛”以“党建领航促发展·忠诚向党迎盛会”为主题,共征集到各级机关党组织书记论文和研究成果164篇,经过严格评审,对60篇优秀论文作者进行了表彰。

责任编辑:郑晓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