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尹弘主持
传达学习全国东西部协作和中央单位定点帮扶工作推进电视电话会议精神
研究我省贯彻意见 部署安全生产等工作

  • 时间:2022-06-20 08:46
  • 浏览次数:
  • 来源:甘肃政府网
  • 字体: [ ] [ ] [ ]
  • 分享:

省委常委会6月17日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东西部协作和中央单位定点帮扶工作推进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研究我省贯彻落实意见,部署安全生产等工作。省委书记尹弘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深刻吸取兰州新区滨农科技有限公司爆炸事故教训,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强化系统思维、底线思维,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决不能麻痹大意、掉以轻心。要全面落实企业安全生产责任制,压紧压实各方责任,做到警钟长鸣。要深入开展安全督导检查,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全面消除风险隐患,坚决防止类似事故再次发生,全力维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奋进新征程创造良好发展环境。

会议指出,在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的五年过渡期内,中央继续实行东西部协作和中央定点单位帮扶机制,对我省而言是难得机遇。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态度上更加积极主动,行动上更加务实迅速,切实把这个机制运用好,把中央的关怀体现好,把东部协作省市和中央定点单位帮扶的事项落实好。要围绕中央对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新定位开展工作,从理念、方法、载体、措施等方面进行审视,精准对接东部地区的帮扶,调动双方积极性,锁定共同目标,推动帮扶工作向更高层次、更高标准发展。要突出产业合作和就业协作两个重点,有针对性地从东部省市引进一批实力强的龙头企业,带动产业链上下游企业配套发展。引导各县发挥比较优势,加快产业园区建设,积极承接东部省市产业转移。把稳就业保就业摆在突出位置,积极同东部协作省市沟通对接,加强点对点、闭环式劳务输转,抓好返乡回流人员本地就业工作,确保群众就业不出问题。要严格落实各级各方责任,加强沟通衔接,逐项细化今年的任务,加快落实进度,把工作干扎实、干出色,创造出更多实实在在的发展成果。

会议审议了《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人才工作的实施意见》。会议强调,要按照省委部署要求,以更大力度推进人才队伍建设各项任务,不断提升人才工作质量和水平,努力营造识才爱才敬才用才的浓厚氛围。要结合贯彻落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细化责任分工,完善政策举措,加强跟踪问效,抓好落地实施,推动人才队伍建设取得新的更大进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李欣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