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旭在五届市政府第一次廉政工作会议上强调 持续深化作风建设 依法规范权力运行坚定不移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向纵深发展

  • 时间:2022-05-23 10:53
  • 浏览次数:
  • 来源:平凉政府网
  • 字体: [ ] [ ] [ ]
  • 分享:

5月16日,五届市政府第一次廉政工作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旭强调,要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按照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十三届省纪委六次全会和国务院、省政府第五次廉政工作会议部署要求,一体推进正风肃纪反腐和经济社会发展,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持续深化作风建设,依法规范权力运行,坚定不移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向纵深发展,为落实全市“3659”发展思路和实现经济总量过千亿元奋斗目标提供坚强保障。

市领导唐如海、王锦、齐鹏、丁富强、寇正德、杨恭、龚卫兵出席会议。

王旭指出,去年以来,全市政府系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紧紧围绕党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狠抓政策落实,创新工作方式,强化正风肃纪,全市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取得明显成效,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保障。

王旭强调,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召开之年,也是全面落实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的开局之年,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具有特殊重要意义。全市政府系统要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在坚持不懈学党史中坚定历史自信,在深学细悟新思想中增强理论自觉,在不折不扣抓落实中彰显政治担当,确保中央和省、市各项决策部署落地生根。要聚焦“3659”发展思路,管严用好财政资金,全面落实减税降费、金融惠企政策,全力抓好稳就业、保民生各项举措,确保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取得实效。要紧盯重点领域和关键岗位,强化重大工程项目、公共资源交易、国资国企监管,推进全方位、全覆盖、全链条审计监督,切实防范廉洁风险。要坚持依法全面履职,深化“放管服”改革,提高行政决策法治化水平,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规范制约权力运行,让政府工作始终在法治轨道上运行。要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贯穿于政府工作和自身建设各方面,压紧靠实工作责任,锲而不舍纠治“四风”,守牢廉洁自律底线,担当作为、真抓实干,确保各项工作高效率、高质量推进。

会议以视频方式开到县(市、区)一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