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组织五项活动献礼党的生日

  • 时间:2022-07-01 09:42
  • 浏览次数:
  • 来源:平凉日报
  • 字体: [ ] [ ] [ ]
  • 分享:

记者从市委组织部获悉,为迎接党的生日,我市精心策划开展了五项活动,全面展示基层党员风采、展现基层党建成效,激励动员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以昂扬的精神面貌和优异的工作实绩献礼党的生日、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开展“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活动。向1188名健在的党龄达到50年、一贯表现良好的老党员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着力激发老党员的政治荣誉感和党员归属感,动员其发挥余热、保持热情,多为乡村振兴、经济社会发展等工作建言献策。
  开展乡村振兴“百名好支书”选树命名活动。精心选树100名在推进乡村振兴工作中政治坚定、敢为人先、实绩突出、作风务实的村党组织书记,结合全市抓党建促乡村振兴现场会进行命名表扬,激励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见贤思齐、奋勇争先,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中彰显新担当、展现新作为、再创新功绩。
  开展“我是共产党员”党建作品评选展播活动。以“矢志不渝践行初心使命,拼搏奉献书写壮丽篇章”为主题,组织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积极参与创作微电影、微视频、微动漫、诗歌、散文、小说、报告文学、纪实文学等党建类作品,充分展示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在推进乡村振兴、抗击新冠疫情、创建文明城市等工作中的优秀风采,在全市形成崇尚先进、学习先进、赶超先进的浓厚氛围。
  开展“百名党组织书记话党建”访谈活动。在全市各行业领域邀请100名基层党组织书记开展视频访谈,重点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基层党建重点任务落实等内容,话经验、谈思路、谈体会、谈打算,全面展现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的典型经验,不断开创新时代基层党建工作新局面。
  开展“平凉红色e党课开讲啦”活动。组织全市各级党组织书记、党员领导干部、先进模范人物、优秀党校教师、优秀共产党员、老党员等,围绕学习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平凉历史人文、红色革命资源、推进乡村振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重点产业链建设、基层治理等内容进行专题党课辅导,着力推动党课教育有声有色、融入日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