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奋进新征程的磅礴力量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省委宣讲团平凉报告会侧记

  • 时间:2022-11-18 10:05
  • 浏览次数:
  • 来源:平凉日报
  • 字体: [ ] [ ] [ ]
  • 分享:

11月16日上午,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省委宣讲团报告会在平凉举行。宣讲报告从党的二十大主题和主要成果、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中国式现代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应对风险挑战等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系统阐释和深入解读,在我市党员干部群众中引发强烈反响。
  大家纷纷表示,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长期战略任务,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按照“五个牢牢把握”的重大实践要求,围绕全市“3659”发展思路和经济总量过千亿元奋斗目标,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奋力谱写建设绿色开放兴业安宁幸福新平凉的崭新篇章,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应有贡献。
  党的二十大代表,甘肃省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家学者宣讲团、市委宣讲团成员,甘肃虹光电子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牛文斗表示:“宣讲报告为大家深刻理解、全面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提供了权威辅导,为下一步怎么学、怎么悟、怎么干指明了方向。作为党的二十大代表,我将始终坚持以学促讲、以讲促学,在讲学结合中学深悟透,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解读得更加精准、宣讲得更加生动。作为虹光公司负责人,我将团结带领全体员工,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技术创新上下功夫,在做大企业规模上下功夫,为推动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虹光力量。”
  讲解深入浅出,分析具体实际,前瞻的思维、精辟的论述、生动的语言,引发聆听者强烈共鸣。大家时而专注倾听、时而伏案记录、时而凝神思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有了更加深刻地领会。大家认为,整场报告主题鲜明、内容丰富,结合我省和平凉发展实际,对我市经济社会发展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把脉会诊,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
  听报告、记要点,使思想进一步升华,共识进一步凝聚。市委中青年理论骨干宣讲团成员、市委党校副校长程黎君说:“聆听报告,使我更加深切地感受到党的二十大提出的重大理论观点和重大战略思想的绵绵伟力,更加深切地感受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书写在亿万中国人民心中的马克思主义思想,更加深切地感受到党的二十大浓厚的为民情怀。作为平凉市中青年理论宣讲团成员,我将吃透精神、悟透原理,提振精神、鼓足干劲,用广大人民群众听得懂的语言,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讲明白、讲透彻,让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人心、落地开花。作为新时代十年的亲历者、参与者和建设者,我们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奋力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各项战略部署转化为推动平凉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用汗水浇灌出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
  紧贴实际的宣讲,使大家对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方向更明晰、动力更强劲、步伐更坚定。
  市委中青年理论骨干宣讲团成员、讲师团副团长罗常灵说:“聆听宣讲报告,使我深受启发和鼓舞。报告紧密结合平凉实际,就建设陇东综合能源化工基地、发展壮大工业、加快基础设施建设、推动乡村振兴、加强生态环境保护、保障和改善民生等方面作出了系统安排,对推动平凉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我们将以这次报告为契机,进一步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创新形式、集中实践,深入机关、企业、农村、学校、社区广泛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中宣讲,用成就鼓舞斗志,用目标激发干劲,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平凉凝聚磅礴奋进力量。”
  市委各部门,市级国家机关各部门,各人民团体,各民主党派,中央、省在平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聆听了宣讲报告;各县(市、区)参会人员在县(市、区)分会场通过视频聆听了宣讲报告。


责任编辑:郑晓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