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领航促发展 忠诚向党迎盛会
我市开展“六大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 时间:2022-09-06 10:29
  • 浏览次数:
  • 来源:平凉日报
  • 字体: [ ] [ ] [ ]
  • 分享:

9月5日,记者从市直机关工委了解到,为教育引导市直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坚决捍卫“两个确立”、自觉做到“两个维护”,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高质量发展,从即日起,我市集中利用一个多月时间,在市直机关开展以“党建领航促发展·忠诚向党迎盛会”为主题的“六大行动”,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开展“理论武装凝心铸魂”行动。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讲话精神为重点,采取“三会一课”、举办读书班、专题报告会、研讨会等多种方式,教育引导广大党员感悟思想伟力、铸牢政治忠诚,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
  开展“模范机关创建深化”行动。聚焦“三个表率”“五个过硬”“五型机关”建设,教育引导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进一步优化创建思路、完善创建机制、明确创建重点,努力创建讲政治、守纪律、负责任、有效率的模范机关,争当政治坚定、对党忠诚,践行宗旨、勤政为民,苦干实干、担当作为,精诚团结、和衷共济,严以律己、廉洁奉公的“五个模范”。

开展“机关党建提质增效”行动。以五届市委第一轮巡察反馈的12个单位机关党建责任落实不到位、党组织未按期换届、党员发展程序不规范、党费收缴不及时、“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党内组织生活制度坚持不经常、机关党建品牌特色亮点不足等问题的整改为重点,举一反三,督促指导机关各级党组织压紧靠实“四级责任”链条,持续优化组织设置,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把党员发展关口,狠抓品牌打造和典型培育,全方位巩固提升党支部标准化建设成果和“四抓两整治”工作成效。
  开展“党务干部能力提升”行动。聚焦落实《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和《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选优配强机关党组织书记、委员和党务专干,采取线上线下、“走出去、请进来”相结合等方式,加强对党务干部的教育培训,着眼提升组织力和战斗力,全力办好首届“机关党组织书记论坛”和机关党组织书记示范培训班,按照“缺什么补什么、干什么精什么”的原则,积极引导党务干部学理论、学政策、学业务、学经验,不断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和专业训练,切实提高政治能力和专业水平,使党务干部真正成为政治上的明白人、党建工作的内行人、干部职工的贴心人。
  开展“党章党规党纪落实”行动。充分发挥“巡察利剑”和机关纪委、纪检委员的职能作用,督促机关各级党组织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综合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驰而不息正风肃纪反腐,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注重把党章党规党纪落实与廉政警示教育结合起来,组织党员认真学习党章、准则、条例等党内法规,持续加强纪律教育、廉政教育和警示教育,通过开展“纪律教育月”活动和举办“廉政教育大讲堂”,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始终牢记自己的第一身份是共产党员,第一职责是为党工作,增强维护党章党规党纪的严肃性,永葆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本色。
  开展“我为党旗增光添彩”行动。以机关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为主线,以“党旗在一线高高飘扬”为载体,组织动员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严格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常态化开展夯实“三个基本”奋力担当全市高质量发展新使命活动,在贯彻落实省、市党代会和市委五届五次全会精神、奋力推动市委“3659”发展思路和经济总量过千亿元奋斗目标中找准位、定好标、出对招,在疫情防控、乡村振兴、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平安平凉建设、九大重点产业链打造等大战大考中打头阵、当先锋、立新功。
  据悉,市直机关工委将结合第三季度工作督查对各党组织开展“六大行动”情况进行检查,检查结果将纳入年度机关党建工作考核内容。

责任编辑:郑晓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