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旭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

  • 时间:2022-06-30 09:45
  • 浏览次数:
  • 来源:平凉日报
  • 字体: [ ] [ ] [ ]
  • 分享:

6月29日,市委书记、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王旭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有关《规定》精神,安排部署相关工作。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系统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反腐败斗争的显著成效和重要经验,并就加深对新形势下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认识,提高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能力和水平作出具体部署,为全面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提供了思想和行动指南。全市政府系统要认真学习领会,时刻绷紧旗帜鲜明讲政治这根弦,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始终守牢拒腐防变防线,在大是大非问题上做到头脑清醒、立场坚定,切实把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体现到谋划发展、制定政策、推进工作的具体实践中,确保党中央和省、市重大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会议强调,要强化法治意识,严格按照法定权限和程序行使权力,落实重大行政决策公众参与、专家论证、风险评估、合法性审查、集体讨论决定等程序,实行行政许可事项清单管理,持续减权限权,从严规范执法行为,主动接受各类监督,促进行政权力规范透明运行。要聚焦工程项目、资源开发利用、公共资源交易、政府采购等重点领域,定期开展廉政风险排查,强化关键岗位工作人员监管,健全制度、堵塞漏洞,坚决防范重点领域风险。要坚持底线思维,稳妥有效应对舆情,加强网络阵地建设,严格信息发布和内容管理,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和主动权。
  会议要求,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严格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树牢正确政绩观,严格家教家风,守住廉洁从政底线。要把全面从严治党贯穿于政府工作全过程,落实落细主体责任,形成齐抓共管格局,凝聚起齐心协力抓落实、促发展的强大合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