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昌升在省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
创新载体抓手推动党建工作提质增效 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和保障高质量发展
任振鹤出席

  • 时间:2023-03-03 09:39
  • 浏览次数:
  • 来源:甘肃政府网
  • 字体: [ ] [ ] [ ]
  • 分享:

省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3月1日在兰州召开,省委书记、省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胡昌升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一中、二中全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创新载体抓手,夯实基层基础,推动全省党建工作提质增效、争先进位,努力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省委副书记、省长任振鹤,省领导王赋、石谋军、朱天舒、程晓波、孙雪涛、刘长根、张锦刚、张永霞、张伟等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各市州党委和省直各部门党组(党委)抓党建和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2022年全省党的建设专项整治重点任务落实情况汇报,审议了有关文件,安排部署2023年重点工作。

胡昌升在讲话中指出,去年以来,全省各级党组织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始终把党的建设牢牢抓在手上,管党治党主体责任有效落实,党建工作基础有效加强,新兴领域党建有效推进,服务中心大局有效聚力,党建工作水平得到整体提升,为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保证。

胡昌升强调,今年全省党建工作要紧紧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和省委十四届二次全会各项部署来展开。要高站位加强政治建设,科学谋划、精心组织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深入实施领导干部政治能力提升培训计划,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及时跟进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精神,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主动对标对表党中央决策部署,真正把讲政治的要求体现在履职尽责、做好本职工作的实际成效上。要高标准落实重点任务,在总结基层首创经验基础上,结合“三抓三促”行动和主动创稳工作部署,扎实推进基层党建基础建设攻坚行动,着力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要高水平推进党建引领,树立“党建 ”思维,探索“党建 ”模式,结合农村、城市社区、机关事业单位、国有企业等各领域党建工作实际,创设党建与业务工作融合发展的平台载体,找准定位、发挥优势,分类施策、统筹推进,不断提高党建工作质量和水平。要高效能凝聚工作合力,切实发挥各级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牵头抓总作用,细化完善工作机制,健全落实党建工作督查、考核、通报等制度体系,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记者张富贵)

责任编辑:郑晓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