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市委书记王旭主持
传达学习胡昌升同志在平凉调研讲话精神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 时间:2023-05-23 09:06
  • 浏览次数:
  • 来源:平凉日报
  • 字体: [ ] [ ] [ ]
  • 分享:

5月22日,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胡昌升在平凉调研时的讲话精神和全省预防治理未成年人违法犯罪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市委书记王旭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在全市上下全力冲刺二季度、奋战“双过半”的关键时期,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胡昌升来我市调研,对县域经济发展和各项重点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充分体现了省委对平凉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对平凉人民的关心厚爱。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胡昌升同志来平凉调研时的讲话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增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紧迫感、责任感,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更加精准有力的举措方法,保持定力,再鼓干劲,推动各项工作加力提速、争先进位。
  会议强调,要在产业赋能上见实效,聚焦“煤头化尾、农头工尾、粮头食尾、畜头肉尾”全链条发展,“有中生优”做大特色产业规模,“无中生有”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小中生大”提升产业发展层次,加快推动九大重点产业链优化升级、迭代更新,坚定不移构建现代产业体系。要在招商引资上见实效,聚力招大引强,持续做优环境,积极招才引智,不断挖掘资源潜力,下功夫提升招商精准度,紧盯“三类500强”靶向出击、高频对接,在引大引强引头部上取得新突破,加快推动招商成果转化,坚定不移集聚发展新动能。要在项目工作上见实效,以“项目攻坚突破年”为抓手,在前期推进、建设进度、申报审批上突出“快”字,动态调整充实项目清单,持续优化审批流程,集中精力盯进度盯投资,谋引建管并举推动项目建设再提速,坚定不移扩投资稳增长。要在乡村振兴上见实效,构建农业全产业链条,做强地域特色品牌,拓展农业产业增值增效空间,守好粮食安全底线,加强高标准农田建设,提高农业综合生产能力,大力实施乡村建设行动,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坚定不移打造宜居宜业和美乡村。要在民生保障上见实效,时时以群众为重,处处以民生为本,持续推进城市更新和智慧城市建设,强化规范化精细化管理,高质量推进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工作,不断深化结对关爱行动,用心用情纾困解难、措办实事,解决好就业、教育、医疗、养老、普惠托育等问题,坚定不移增进群众福祉。要在主动创稳上见实效,增强风险意识,树牢底线思维,始终盯紧道路交通、工矿企业、建筑工地等重点领域,深入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全力推进高风险机构化险、信访积案化解等各类历史遗留问题,积极应对自然灾害,主动做好防灾减灾工作,坚定不移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在作风建设上见实效,扎实开展“三抓三促”行动和“能力作风建设提升年”活动,坚决扛牢经济发展责任,清单化推进任务落实,始终保持干事成事的激情干劲,全力以赴拼经济,真心实意解民忧,铆足劲拉满弓干事创业,坚定不移锻造实干担当的过硬队伍。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高度重视预防治理未成年人违法犯罪工作,以主动创稳行动为牵引,坚持管护结合、打预并举,深入开展“结对帮扶·爱心平凉”工程,持续深化“家校社”协同育人模式,加大正面典型培树和宣传引导,统筹联动筑牢预防体系。加强对重点未成年人群体跟踪监测,探索建设矫治教育专门学校,严格落实矫治教育措施,强化打击震慑,塑造良好环境。加强统筹调度,压实管护责任,群策群力抓好预防治理工作,在全社会营造共同关心关爱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浓厚氛围,为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平凉、法治平凉奠定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郑晓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