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旭在市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协调推进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
坚决扛牢政治责任 从严从速整改落实全力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

  • 时间:2023-02-28 10:17
  • 浏览次数:
  • 来源:平凉日报
  • 字体: [ ] [ ] [ ]
  • 分享:

2月26日,市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协调推进领导小组2023年第一次会议召开,市委书记、领导小组组长王旭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自觉站在“国之大者”的高度,扛牢政治责任,狠抓问题整改,推进任务落实,不断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实现新突破、迈上新台阶。
  市长、领导小组组长白振海出席并讲话,市领导马琦、宋全科、苟永平、李明、王琳玺、王之臣、王晓军、韩景悌、陶卫方等出席。
  王旭在讲话中指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重大国家战略。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先后两次主持召开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多次作出重要指示批示,为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市上下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更高站位、更实举措,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王旭强调,要聚焦问题抓整改,扎实开展中央和省级反馈问题整改,精准施策、对症下药,细化实化整改方案,建立工作台账,确保按时限要求整改清零。要举一反三抓长效,以案警示、标本兼治,坚持“当下改”和“长久立”相结合,开展拉网式排查、清单化整改,深挖问题根源,健全长效机制,确保整改成效经得起时间和历史检验。要突出重点抓防治,坚持“四水四定”原则,统筹推进生态保护修复和污染防治,加强重大项目谋划储备,着力夯实高质量发展基础。要压实责任抓落实,把黄河流域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整改作为检验“三抓三促”行动和“能力作风建设提升年”活动成效的重要内容,加大推进力度,强化跟踪问效,推动生态环境质量持续好转。
  白振海强调,要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进一步增强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坚持系统思维,强化项目支撑,狠抓整改落实,以最快速度、最实举措推动问题清仓见底。要加强协调沟通,凝聚工作合力,全力筑牢黄河流域陇东黄土高原生态安全屏障。
  会议传达学习了有关会议文件精神,通报了相关工作情况,研究审议了有关文件。

责任编辑:郑晓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