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以“能力作风建设提升年”活动为抓手
推动“三抓三促”行动深入实施

  • 时间:2023-02-16 09:46
  • 浏览次数:
  • 来源:平凉日报
  • 字体: [ ] [ ] [ ]
  • 分享:

2月13日,全省“三抓三促”行动动员部署会议之后,市委、市政府紧接着召开全市“三抓三促”行动动员部署会议,同时印发《平凉市“能力作风建设提升年”活动实施方案》,把“能力作风建设提升年”活动作为全市开展“三抓三促”行动的重要载体和有力抓手,激励全市广大党员干部铆足劲、拉满弓干事创业,弯下腰、埋下头深耕细作,以等不起、慢不得的紧迫感加快事业发展,勇担新使命、奋进新征程。
  全市“能力作风建设提升年”活动对标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干部队伍能力建设和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对照省委“三抓三促”行动和市委相关要求,结合全市党员干部能力作风实际,提出了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要提升政治能力、锤炼绝对忠诚作风,提升学习思考能力、锤炼深学细悟作风,提升调查研究能力、锤炼务实重行作风,提升贯彻执行能力、锤炼狠抓落实作风,提升破解难题能力、锤炼攻坚克难作风,提升群众工作能力、锤炼一心为民作风,提升改革创新能力、锤炼争先进位作风,提升驾驭风险能力、锤炼担当作为作风的明确任务,着力在全市积极营造提能力、转作风、抓落实、促发展的浓厚氛围,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幸福美好新平凉提供坚强保证。
  此项活动与“三抓三促”行动同步进行,2023年2月开始,到2023年12月结束,在全市各级各单位和广大党员干部中开展,制定27条提升和改进干部能力作风的具体措施,以“六比六看”方式推进,通过时时比学习、每周比效能、每月比作风、季度比业绩、半年比创新、全年比成效,看谁的政治更过硬、干劲更充足、工作更务实、本领更高强、机制更管用、贡献更突出,推动“能力作风建设提升年”活动在比学赶超中促深化、提质效。
  为确保活动扎实有序开展,市委成立全市“能力作风建设提升年”活动工作专班,抽调专门力量、建立运行机制、细化推进措施,确保活动迅速启动、有序推进、抓实见效。 

责任编辑:郑晓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