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旭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部署调查研究主动创稳和全面从严治党等工作

  • 时间:2023-05-15 17:54
  • 浏览次数:
  • 来源:平凉日报
  • 字体: [ ] [ ] [ ]
  • 分享:

5月11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对调查研究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听取全市维稳形势分析研判情况汇报;审定《关于大兴调查研究的实施方案》等。市委书记王旭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具有很强的战略性、针对性、指导性,为我们进一步做好经济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全市上下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对经济形势的分析判断和决策部署上来,按照省委、市委工作要求,坚定信心、真抓实干,以高质量“双过半”确保“全年旺”。要咬定目标抓落实,对照全年发展任务,逐条梳理短板弱项,细化措施办法,全力以赴补欠账、提质效,确保重点工作和主要指标赶上进度要求。要靠实责任抓落实,领导干部带头深入联系的县(市、区)、分管的部门、牵头的产业链、包抓的企业和项目,加强督促指导,帮助解决问题,推动各项任务落到实处。要改进作风抓落实,大力弘扬“钉钉子”精神,对作出的决策、部署的工作、定下的事情,立说立行,马上就办,以优良作风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把调查研究作为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作为转变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提高履职本领、强化责任担当的有效途径,精选课题、改进方式、提高实效,切实把调研成果转化为解放思想、破解难题、加快发展的实际成效,确保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见效。

会议强调,要全面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发展和安全,树牢底线思维,发扬斗争精神,扎实开展主动创稳行动,聚焦突出问题和安全隐患,敢于亮剑、敢于斗争,抓早抓小、综合施治,努力将各类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为全市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和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创造安全稳定的良好环境。

会议强调,要时刻牢记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坚持以案为鉴,举一反三,层层传导压力,逐级靠实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细落实。要深刻认识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是长期有效的铁规矩、硬杠杠,以开展“三抓三促”行动和“能力作风建设提升年”活动为契机,大力纠治“四风”顽疾,持续推动作风建设全面从严、一抓到底。

会议还审定了有关文件,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郑晓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