倡议书

  • 时间:2022-05-03 09:23
  • 浏览次数:
  • 来源:平凉日报
  • 字体: [ ] [ ] [ ]
  • 分享:

  全市各行各业的职工同志们:

  在“五一”国际劳动节来临之际,市委隆重召开平凉市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五一劳动奖、工人(劳动)先锋号命名大会,作为被命名的2022年平凉市五一劳动奖状、五一劳动奖章及工人(劳动)先锋号获得者,我们内心无比激动、倍受鼓舞。在加快建设绿色开放兴业安宁幸福新平凉进程中,全市各行各业的劳动者重任在肩、使命崇高。为此,向全市广大劳动者提出如下倡议:

  一、争做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践行者。新时代赋予工人阶级和劳动群众新使命,召唤广大职工群众谱写时代新篇章。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历次全会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永远做“两个确立”和“两个维护”的忠实捍卫者,自觉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

  二、争做建设发展的主力军。当前,平凉正处于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全市广大劳动者都要围绕市第五次党代会确定的“3659”发展思路,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围绕全市重点产业、重大项目和重点工程,积极开展和参加劳动竞赛、技术革新、技能比武、岗位练兵和以师带徒等活动,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勇气和担当,顽强拼搏、锐意进取,建功“十四五”、奋进新征程。

  三、争做劳动精神的传承者。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把党和政府对劳动者的要求和期盼,变成我们的自觉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定初心,爱岗敬业,唱响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主旋律,厚植工匠文化土壤,把工地、项目、车间、工厂当作练兵场,珍惜岗位、诚实劳动,做“首席技师”“金牌工人”和平凉工匠,当各行各业的先锋尖兵,恪守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和个人品德,注入社会新动能、引领文明新风尚,做有理想守信念、懂技术会创新、敢担当讲奉献的劳动者,当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城市更新行动的文明使者。

  四、争做创新创造的先行者。“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为我们广大劳动者提供了展示本领、发挥才能的广阔舞台。要立足全市九大产业链,在发展壮大链主企业、延链补链强链上找准各自的参与点、发力点,积极参与产业创新创造,从我做起,从点滴做起,立足岗位钻研技术,自主创新研发产品,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精一行,抓紧每一天、干好每件事,奋力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广大职工朋友们,新时代成就梦想,劳动者创造未来。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同心同德、奋发进取,用我们勤劳的双手,共同谱写建设绿色开放兴业安宁幸福新平凉的新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2022年平凉市五一劳动奖状、五一劳动奖章

  及工人(劳动)先锋号命名集体和个人

  2022年4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