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旭在静宁庄浪调研时强调 建强战斗堡垒 夯实产业支撑 筑牢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根基

  • 时间:2022-07-27 11:28
  • 浏览次数:
  • 来源:平凉市政府网
  • 字体: [ ] [ ] [ ]
  • 分享:

7月26日,市委书记王旭在静宁县、庄浪县调研指导基层党建工作。她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基层党建工作的重要论述,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总要求,大力发展特色产业,筑牢基层战斗堡垒,切实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治理优势,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夏日的乡村绿意盎然,果园枝繁叶茂,梯田错落有致。在静宁县八里镇小山村和庄浪县朱店镇吴沟村,王旭走进党群服务中心、村史馆、电商服务站,详细了解党组织引领、村集体经济发展、乡村治理等情况。她指出,基层党组织是乡村振兴的根本力量,要紧扣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强化政治功能、严肃组织生活、提升党员素质,加强对农村各类组织的领导和管理,汇聚起推进乡村振兴的工作合力;要坚持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健全自治法治德治“三治融合”的乡村治理体系,强化法治宣传教育,妥善调处化解矛盾纠纷,大力推进移风易俗,提升乡村社会文明水平;要用心用情用力做好服务,统筹推进农村环境整治、垃圾污水处理等工作,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切实把基层党组织打造成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群众信赖的坚强战斗堡垒。

产业振兴是乡村全面振兴的基础和关键。来到静宁县威戎镇智慧苹果产业园、庄浪县贡禾食品有限公司,王旭走进果园和车间,与镇村干部、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她强调,要把党的建设融入产业发展全过程,充分发挥苹果产业链红色领航党建联盟作用,着力扩规模、延链条、创品牌、增效益,以“党建链”串起“产业链”。并叮嘱企业要坚定不移强化政治引领和思想引领,坚定信心,铆足干劲,不断提升经营效益和发展水平。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不折不扣落实各项惠企利民政策,实打实为企业解决困难,心贴心为群众做好服务。

在静宁县崇文路社区、庄浪县幸福社区,王旭认真查看阵地建设、党组织作用发挥和为民服务等情况后指出,要充分发挥社区党组织直接联系群众优势,统筹调动各行业各领域党组织力量,用足用好辖区内各类资源,实现服务功能最大化,让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关心关爱基层干部的身心健康,让大家时刻感受党组织的关怀和温暖,全身心投入到社区服务和疫情防控等各项工作中去。

市领导王之臣、张弘及市委办公室、市委组织部负责同志一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