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市委书记王旭主持

  • 时间:2022-07-18 09:24
  • 浏览次数:
  • 来源:平凉市政府网
  • 字体: [ ] [ ] [ ]
  • 分享: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市委书记王旭主持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我市贯彻意见 安排部署有关工作 7月15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和在四川、湖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政治协商工作条例》和第九次全国信访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党史学习教育、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法治政府建设等工作。市委书记、市长王旭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发表的重要讲话,对一体推进“三不腐”作出全面部署,是做好新时代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工作的根本遵循。全市各级党组织要深入学习领会,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坚定不移将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要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强化源头治理,前移反腐败防线,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推动以案促改、以案促治,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要强化对制度执行的监督,加强纪检监察系统自身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四川、湖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清醒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紧盯关键环节,明确责任分工,科学精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要全力以赴稳增长促发展,全面落实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加快重点项目建设,抓好签约项目落地,推动经济实现稳步增长。要守牢生态环境安全底线和耕地保护红线,全力做好稳就业保民生工作,高度重视安全生产,扎实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强化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治理,切实做好汛期灾害应对准备,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

会议强调,要加强党对政治协商工作的领导,准确把握政治协商的职能定位,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创新方式方法,不断提升政治协商的实效。要严格落实信访工作责任制,认真排查化解矛盾纠纷,重视办理群众初信初访事项,加大信访积案化解力度,真正做到为党分忧、为民解难,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会议强调,要常态长效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赓续红色血脉,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要坚持底线思维,统筹推进政府债务和重大金融风险化解工作,确保全市经济金融大局稳定。要扎实推进法治政府建设,不断提升依法行政能力,全力打造法治化营商环境,着力提高社会治理水平,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