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市委书记王旭主持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经济运行安全生产等工作

  • 时间:2022-08-01 15:25
  • 浏览次数:
  • 来源:平凉政府网
  • 字体: [ ] [ ] [ ]
  • 分享:

7月28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新疆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李克强总理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批示精神,听取全市上半年经济运行、安全生产、粮食安全等工作汇报,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市委书记王旭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新疆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提升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全面准确贯彻党的民族政策和宗教工作基本方针,下大力气做好促进民族团结和凝聚人心的工作。要加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宣传教育,引导各族群众树牢正确的国家观、历史观、民族观、文化观、宗教观。要全力推进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建设,促进各民族在乡村振兴中携手并进。

会议强调,要紧紧围绕“防风险、保安全、喜迎二十大”这条主线,深入贯彻落实李克强总理批示精神和全国、省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部署要求,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织密扎牢安全生产防线,为经济社会发展筑牢安全屏障。要紧盯煤矿、非煤矿山、交通运输、建筑施工等重点领域,扎实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地质灾害隐患大排查,强化管控措施,消除风险隐患,确保不出任何问题。要严格履行“三管三必须”要求,压实工作责任,强化值班值守,推动形成齐抓共管的大安全格局。

会议强调,要按照“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坚持市第五次党代会确定的“3659”发展思路和经济总量过千亿元目标不动摇,强力推进九大产业链建设,持续抓好重点工作推进和任务落实,确保圆满完成年度目标计划。要用足用好用活国家和省、市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千方百计稳主体、坚定不移强工业、开足马力抓项目、高效统筹保安全,不断巩固稳定向好的发展态势。要持之以恒转变工作作风,营造善谋实干氛围,激励广大干部担当作为,一锤接着一锤敲,心无旁骛抓发展,切实把既定目标变为实实在在的发展成效。

会议强调,要扛牢粮食安全政治责任,落实最严格耕地保护制度,推广粮食增产集成技术,加强粮食应急保障能力建设和成品粮储备,认真做好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坚决守住粮食安全底线。要树牢“人才是第一资源”理念,深挖本土人才资源,加大柔性引才力度,完善“引育用留”发展体系,健全党管人才工作格局,努力为人才创新创业提供优质平台和良好环境。要旗帜鲜明坚持党管宣传、党管意识形态、党管媒体,持续巩固壮大主流思想舆论,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思想舆论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