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旭在调研绿色建材产业链建设时强调 坚持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方向 为全市工业经济发展提供坚实支撑

  • 时间:2022-11-03 08:49
  • 浏览次数:
  • 来源:平凉日报 赵育娴/文 姚志强/图
  • 字体: [ ] [ ] [ ]
  • 分享:

11月2日,市委书记王旭在崆峒区调研绿色建材产业链建设工作。她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紧扣“三新一高”要求,坚持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方向,大力推进技术革新改造,培育壮大全链条绿色建材产业体系,为全市工业经济发展提供坚实支撑。


在新世纪建材公司、秦能科技建材公司和旭盛矿业公司,王旭来到项目现场,实地察看年产400万吨工业用石灰石生产线、100万吨建筑石灰岩生产线、30万吨活性石灰生产线和100万吨石灰石尾矿再利用生产线情况,详细了解企业经营、节能减排等情况。她强调,要注重节能环保,落实落细国家和省、市生态修复治理要求,聚焦行业先进技术和工艺流程,进一步加大“三化”改造力度,提高产品质量和技术含量,夯实产品高端化发展基础,力争把企业做大做强,实现生态效益和经济效益协调统一。

在海创环境工程公司和海螺水泥公司,王旭实地察看水泥窑协同处理固(危)废项目和年产60万方环保型混凝土搅拌站项目,对企业在固(危)废垃圾处理、新型材料研发应用等方面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希望企业继续发挥核心技术优势,整合上下游相关资源,加快创新发展步伐,在新能源、新材料、节能环保等领域加大在平投资建设力度,积极推动风电、氢能等项目落地实施,助力平凉高质量发展。

王旭强调,大力发展绿色建材产业,是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举措,也是促进建材行业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要始终坚持绿色发展理念,提高各生产环节智能化水平,加大固体废弃物、废水和余热等回收利用,实现企业清洁低碳发展,推动原材料工业向新材料制造转型。要充分发挥平凉石灰石、白云石、陶土储量丰富的资源禀赋优势,积极招商引进上下游企业,强龙头、聚集群,推动绿色建材产业发展链条化、配套化和产品结构系列化、多元化。要积极争取、精准落实惠企政策,加大项目支持和服务保障力度,及时解决企业在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支持企业加快技改和扩能提质,全力推动我市绿色建材产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王琳玺、杨恭及李强参加调研。

责任编辑:郑晓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