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雨露考察调研庄浪县定点帮扶工作 王旭陪同调研并主持座谈会

  • 时间:2022-11-21 10:11
  • 浏览次数:
  • 来源:平凉发布
  • 字体: [ ] [ ] [ ]
  • 分享:

11月19日,南开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陈雨露在庄浪县考察调研定点帮扶工作。南开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李靖等参加调研。市委书记王旭陪同调研并主持召开座谈会。

陈雨露一行先后深入水洛镇宫灯全产业链生产基地、吊沟村乡村振兴示范村、中国梯田化模范县纪念馆、庄浪县关山中药材种植加工园、韩店镇东门村和庄浪县省级马铃薯现代农业产业园,详细了解庄浪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乡村振兴、农特产品加工龙头企业发展、定点帮扶项目建设等情况。陈雨露还专程看望慰问了南开大学四名支教学生。

在座谈会上,陈雨露指出,南开大学与庄浪县开展结对帮扶10年来,在产业发展、人才培养、生态保护、文化建设、组织振兴等方面取得了积极进展,双方交流合作持续深入。他强调,南开大学将持续发挥学校科研优势,打通科技进村入户通道,提升产业帮扶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构建“庄浪需求、南开特色”的政、产、学、研、用融通创新发展模式。发挥学校教育教学、人才培养、文化传承等领域优势,为庄浪县科教文卫、农业技术人员提供培训,打造出一支“带不走的乡村振兴人才铁军”,增强内生发展动力。发挥学校平台优势,广泛动员干部师生、各界校友、合作单位等共同参与帮扶工作,汇聚优质资源,形成强大合力,让庄浪脱贫基础更加稳固、成效更可持续。

王旭对陈雨露一行表示欢迎,对南开大学多年来给予平凉市和庄浪县的大力支持和倾情援助表示感谢。她强调,市、县要以这次座谈会为契机,认真研究对接,细化实化措施,进一步加强定点帮扶工作,确保帮扶事项精准实施、快速落地、发挥实效。要精心组织实施帮扶项目,加快进度,保证质量,真正把每个项目建成精品工程、样板工程、民心工程。要主动联系,密切沟通,依托南开大学在科研、人才、教育、培训等方面的雄厚优势,加强多层次、宽领域、有针对性的合作交流。要关心照顾好南开大学支教学生的工作和生活,切实做好保障服务,帮助他们更好地开展工作。

李强参加。(李伟)


责任编辑:郑晓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