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旭在静宁县调研时强调 坚持党建引领 做强产业支撑
聚力推动县域经济发展实现新跃升

  • 时间:2023-05-25 15:57
  • 浏览次数:
  • 来源:平凉日报
  • 字体: [ ] [ ] [ ]
  • 分享:

5月24日,市委书记王旭在静宁县调研基层党建、产业发展、供销合作社改革等工作。她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做大做强主导产业,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创新基层社会治理,建强基层战斗堡垒,提升为民服务能力,奋力推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产业兴则乡村兴。在余湾乡王坪苹果科技示范观光采摘园、红六福果业有限公司、雷大镇万亩山地果园提质增效示范带、双岘镇尤家村现代山地果业建设示范点暨果业实训中心,王旭走企业、进厂房,到地头、看果园,详细了解种植规模、产业规划、电商销售、带农增收等情况。她强调,要坚定不移做大做强静宁苹果产业链,推广应用新技术、新品种、新模式、新机制,加大老旧果园改造力度,加强农业技术服务指导,加快科技赋能“智慧果园”建设,积极挖掘培育苹果文化,促进苹果产业提质增效。要大力发展农村直播电商和即时零售等新业态,拓宽农特产品销售渠道,帮助农民实现就业增收。要健全完善防灾减灾体系,持续探索推广期货+保险等模式,为广大果农提供稳定的收入保障。

来到雷大镇兴坪村,王旭走进党群服务中心、积分超市等处,实地了解村集体经济收入、基层治理、民生保障等情况。她强调,要持续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树牢为民服务意识,提升基层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及时排查化解各类矛盾纠纷,大力培育文明乡风、淳朴民风,做实做细结对帮扶工作,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推动发展、服务群众、凝聚人心的作用。要因地制宜壮大村集体经济,不断完善联农带农机制,把更多就业机会和增值收益留在农村、留给农民,让群众的日子一天更比一天好。

在双岘镇供销合作社,王旭实地调研改革发展情况后指出,要认真践行为农服务宗旨,发挥供销社运行规范、带动力强的优势,全面推进综合改革,加快构建生产、供销、信用“三位一体”的现代农业发展服务体系,打通为农服务“最后一公里”。要融合村党组织的政治优势和供销合作社的经营服务优势,广泛吸纳小农户、合作经济组织、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加入基层社,搭建农资销售平台,扩大农业物资供应,带动发展龙头企业,促进群众增收,服务乡村振兴。

李强参加。(史维轩)

责任编辑:郑晓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