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旭赴农业农村部和中国农科院北京牧医所对接平凉红牛产业发展等工作

  • 时间:2023-03-16 14:39
  • 浏览次数:
  • 来源:平凉发布
  • 字体: [ ] [ ] [ ]
  • 分享:

3月14日,市委书记王旭带队赴农业农村部和中国农业科学院北京畜牧兽医研究所对接工作。中国农科院北京牧医所所长秦玉昌、党委书记张明富、副所长李俊雅和相关专家参加活动。

在中国农科院北京牧医所,王旭深入牛遗传育种创新团队和国家肉牛遗传评估中心,实地考察了解全国肉牛育种、种业发展现状及科技成果转化等情况,并就平凉红牛新品种培育及产业发展等情况座谈交流。

王旭感谢中国农科院北京牧医所长期以来对平凉红牛产业发展的精心指导和大力支持。她表示,平凉市委、市政府将平凉红牛产业链列为全市九大重点产业链之一,建立完善现代产业体系,加快平凉红牛新品种培育,全力推动红牛产业提质增效、快速发展。希望北京牧医所与平凉加强协作交流,建立及时紧密沟通、定期会商研判、交流共享信息等机制,推动各项需求精准匹配、精准保障。在巩固提升核心群、育种群基础上,坚持边育种边推广,持续扩大繁育群和生产群,示范引领平凉红牛群体快速扩张。创新产业发展组织模式,将平凉红牛品牌溢价反哺养殖场(户),提高养殖积极性,加强技术培训,带动群众增收共富。围绕饲养、管理、育肥、屠宰、分割、加工等各个阶段,加快制定平凉红牛规范标准,建立涵盖全产业链的产业标准体系。

王旭表示,平凉将把新品种培育工作作为重中之重,持续整合优势资源,优化产业结构,积极配合中国农科院专家团队,全力做好服务保障,引导发挥好行业协会等社会团体作用,进一步提升产品附加值,切实以科技创新链赋能平凉红牛产业链,为助推乡村振兴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秦玉昌表示,中国农科院北京牧医所将持续深入推进院地合作,抢抓国家政策机遇,将平凉红牛新品种培育作为贯彻落实种业振兴行动的具体工作,继续加大项目争建力度,加快推进中国农科院平凉试验基地建设项目落地。加强平凉红牛繁育、技术、组织保障、市场体系建设,强化科技支撑,加强对平凉本土人才的培养支持力度,让种业创新成为助推平凉红牛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引擎,把平凉红牛打造成中国自主知识产权的高档优质肉牛新品种。

随后,王旭还到农业农村部就现代生态循环农业整市试点、建设农业精品培育示范区、扶持静宁苹果、平凉红牛产业发展等工作进行了汇报衔接。

市委秘书长李强参加活动。

责任编辑:郑晓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