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凉国维淀粉一季度将实现产值4.5亿元

  • 时间:2023-03-22 08:51
  • 浏览次数:
  • 来源:平凉日报 张成龙
  • 字体: [ ] [ ] [ ]
  • 分享:

春日的平凉国维淀粉有限责任公司,工人正在车间紧张作业,各种生产设备正全力运转,保持了高负荷生产,轰鸣之声不绝于耳。目前,该公司正全力冲刺一季度生产经营开门红,预计今年一季度可生产淀粉8万吨,实现产值约4.5亿元。
  据了解,平凉国维年加工150万吨玉米生产淀粉项目是平凉智能制造产业链和平凉工业园区(高新区)医药及农副食品深加工产业链重点项目,连续两年被列为全省重大项目和省级重大招商引资项目。一期项目从正式签约到建成投产历时252天,实现了“当年开工、当年建成、当年投产、次年入规”,2022年累计生产淀粉35.8万吨,玉米蛋白粉、玉米浆等副产品14.21万吨,实现产值15.44亿元。
  “目前,公司生产销售总体稳定,经营形势稳中向好。下一步,我们将以‘三抓三促’行动为抓手,发挥好链主企业的示范引领作用,全面抓好达产达标,为产业链各企业提供原料充足、成本较低的各类产品,以优异业绩为全市经济发展再添动力。”该公司负责人介绍,按照“延链、补链、强链”的产业发展思路,平凉国维淀粉有限责任公司还同步谋划了13个生物制造项目,其中,西安国维年加工5万吨玉米胚芽油生产线项目已建成试生产,达产达标后可实现年产值4亿元;投资5亿元的西安国维年产20万吨淀粉糖项目、投资10亿元的陕西量维医药原料绿色制造项目已正式签约,正在加快推进;其它10个概算总投资83亿元的项目已签订框架投资协议,正在跟踪对接。

责任编辑:郑晓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