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少波赴福建省开展招商活动
与福建省甘肃商会签订委托招商协议

  • 时间:2023-03-13 09:14
  • 浏览次数:
  • 来源:平凉市招商局
  • 字体: [ ] [ ] [ ]
  • 分享:

3月6日—9日,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辛少波带领市委统战部、市招商局、市工商联、市侨联、平凉市福建商会主要负责同志赴福建省厦门市、泉州市、福州市开展招商考察活动,并与福建省甘肃商会签订委托招商协议。

3月7日下午,在福建省厦门甘肃商会考察时,招商考察组向福建省甘肃商会介绍了平凉区位历史、自然条件、资源禀赋、九大重点产业链建设、优化营商环境举措、重点招商项目和优惠政策有关情况,并代表市政府与福建省甘肃商会签订了委托招商协议书,举行了甘肃省平凉市人民政府招商引资工作站揭牌仪式。

会上,福建省甘肃商会会长贾朝辉介绍了陇商在闽发展的基本情况及福建省各地产业发展布局和发展现状。贾朝辉会长表示,将竭力宣传推介平凉,助力平凉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辛少波强调,福建省华侨多,侨资实力雄厚,经济发展潜力大、发展快,食品、医药、体育用品、新能源、特色农产品、数字经济发展等在全国占有一定份额,有些产业发展与平凉市契合度高。辛少波要求,市招商局、市工商联要进一步加强与商会互动联系,紧密衔接;商会每月通过招商信息简报、微信等方式,书面发布推送招商信息,形成制度化;借助商会平台与甘肃商会会员企业及其他省市商会,通过福建省、市工商联联系对接,尤其要抓住有外迁意向、产业梯度转移的机遇,及时向我市发布信息,助推平凉招商引资大突破。

辛少波在与厦门来三斤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座谈时表示,通过这次参观考察,对于来三斤以大数据赋能地方百千亿产业链发展的战略定位,以及区域智慧农贸预制菜冷链物流项目助力地方三产融合发展的全国布局有了全面了解,公司基于云计算与供应链双驱动打造的农特产社交新零售平台与平凉红牛、静宁苹果、设施蔬菜等产业发展契合度高、合作空间广阔。平凉市委、市政府在实施“引大引强引头部”行动中,将大力营造重商兴商、亲商爱商、护商安商、利商富商的浓厚氛围,全力以赴做好招商工作,希望早日与来三斤达成农特供应链、功能农业研究基地、区域智慧农贸预制菜冷链产业园等领域的合作,借力来三斤赋能平凉农业产业的高质量发展,推动平凉产业兴旺迈出“加速度”。

3月8日—9日,招商考察组赴福建省泉州市、福州市开展招商引资有关活动。在福建启超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考察时,企业负责人详细介绍了新能源产业发展前景、科技前沿和企业现状等情况,考察组就平凉光伏、风力等新能源产业布局、政策扶持、投资重点等方面进行了推介。

辛少波强调,作为新能源产业领域的龙头企业,公司在光伏发电系统解决方案、支架系统设计、逆变器生产等方面有独特的技术优势。希望公司能够与我市开展深度合作,为乡村、机关、厂矿等区域分散式光伏发电提供系统技术支撑,帮助我市做好新能源产业的推广利用。

在名成集团有限公司考察时,企业负责人详细介绍了畜禽交易、冷链物流、检测检疫、食品加工等方面情况,并重点交流了潍坊畜禽交易城的运营管理模式。

辛少波强调,希望公司能够依托现有畜禽市场的规模、资金、渠道、平台等方面优势,加强与我市红牛产业链上龙头企业的交流合作,采取金融服务、订单销售、以销带产等方式,把市场、企业、基地有机统一起来,不断扩大我市红牛的培育养殖、加工销售规模,进一步延链补链强链,带动我市红牛产业实现提质增量。

公司主要负责人表示,平凉区位优势明显,红牛、苹果等产业发展已俱规模,具有一定的影响力和知名度。公司将加大对平凉产业项目的宣传推介,尽快组织有投资意向的链条企业来平考察洽谈,对接合作相关事宜。

考察组还在厦门正方体工贸有限公司、木林森集团有限公司、仁馨医疗科技有限公司进行了考察推介。辛少波要求市招商局、市工商联尽快与企业联系,邀请来平考察,深入洽谈。市委统战部、市招商局、市工商联、市侨联、平凉市福建商会主要负责同志,福建省甘肃商会负责人陪同招商考察。

供稿:刘瑞  审核:王正权 责任编辑:郑晓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