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旭在市儿童福利院开展结对帮扶时强调 以仁爱之心关爱之情凝聚向善力量
精心呵护孤残儿童健康快乐成长

  • 时间:2023-05-30 10:03
  • 浏览次数:
  • 来源:平凉日报
  • 字体: [ ] [ ] [ ]
  • 分享:

5月28日,市委书记王旭在市儿童福利院开展结对帮扶时强调,要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困难群众要格外关注、格外关爱、格外关心”的重要指示精神,扎实开展结对关爱行动,深入推进爱心平凉建设,用关爱之情扶孤助残济困,以仁爱之心凝聚向善力量,汇聚大爱洪流,精心呵护每一名孤残儿童健康快乐成长。

“六一”儿童节即将到来,市儿童福利院里洋溢着浓厚的节日氛围。王旭先后走进儿童生活区、教学区、康复区等,详细了解福利院建设和照护孤残儿童相关工作,每到一处,都关切询问孩子们的生活、学习和康复情况,与孩子们交流互动,并向一线教职员工表示感谢。她说,儿童福利事业是一项崇高的事业,大家长年累月坚守岗位,为孤残儿童的教育成长倾注心血、付出关爱。要不断营造温馨居家的生活成长环境,提供精准专业的全方位服务,继续以父母般的爱心做好抚养、康复、教育工作,精心照顾好教育好每一个孩子,让他们和其他少年儿童一样同在蓝天下、共享阳光情,健康幸福快乐成长。各相关部门要加大支持和保障力度,全社会要共同努力跑好爱心接力赛,为孩子们创造更好的成长环境。

关爱伴成长,温情暖人心。随后,王旭看望了她结对帮扶的儿童,关切询问生活、学习情况,详细了解孩子的需求,送上精心准备的书包、书籍、运动鞋等礼物,留下爱心联系卡,鼓励其树立远大志向,勤奋学习知识,培养良好习惯,锻炼强健体魄,积极乐观向上,自信自立自强,长大后成为有用人才,以实际行动感恩社会、回报社会。她指出,全市广大党员领导干部要认真落实省市决策部署,面对面、手拉手、心贴心深入开展结对关爱行动,确保让每一位特殊困难群众都能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要真心关爱孤残儿童,当好孩子们的“爱心爸爸”“爱心妈妈”,倾情倾力帮助他们茁壮成长。要动员更多力量积极投身结对帮扶和社会福利事业,为孤残儿童奉献爱心、提供帮助,形成全社会关心关爱的浓厚氛围。

李强参加。

责任编辑:郑晓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