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水相依 甘川携手共赴美好未来
——甘肃省新能源产业成都招商推介会见闻

  • 时间:2023-05-22 09:10
  • 浏览次数:
  • 来源:甘肃政府网
  • 字体: [ ] [ ] [ ]
  • 分享:

一个个协议签订,一次次掌声响起……5月19日,甘肃省新能源产业招商推介会在成都举办,近百名企业家代表共聚一堂,共谋发展,共话合作。

此次推介会旨在宣传推介我省在新能源产业方面的投资环境、比较优势、产业发展重点和招商引资优惠政策,进一步深化甘川两省在新能源产业以及新能源装备制造产业方面的产业互补,实现合作共赢。

山水相连、人文相亲。甘川两省交流合作有着先天地理之便、重大战略牵引、多重互补优势、深厚感情纽带,是天然的好邻居、互助的好朋友、发展的好伙伴。

随着“一带一路”建设加快推进,新时代推进西部大开发形成新格局、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双碳”等国家战略深入实施,甘肃资源禀赋、科教人才、工业基础、地理区位、战略通道、开放枢纽等组合优势更加凸显,有利于产业延链、补链、强链,拥有巨大增长空间和发展潜力。推介会上,省发展改革委党组书记、主任康军,结合甘肃产业规划,对我省石油化工产业、有色冶金和新材料、装备制造、新能源、数字产业进行全面推介,诚意邀请四川省广大企业家朋友,走进甘肃、了解甘肃、投资甘肃,在互惠互利、共商共建中开启产业互补融合发展新篇章。

“这里,是敦煌艺术的故乡、是新中国石油和核工业的发祥地、是现代航天的摇篮、是全国重要的新能源及能源装备制造基地……”推介会上,酒泉市副市长石峰向企业真诚推介酒泉地区资源禀赋和要素保障等方面的优势。

石峰表示,酒泉拥有良好营商环境,这里干部群众思想活跃、热情好客、服务意识强,全市上下形成了透明高效的政务环境、公平公正的市场环境、安全稳定的法治环境,营造了重商、亲商、爱商、护商的浓厚氛围,热忱邀请在川企业家走进酒泉、投资酒泉,共谋发展。

回首过去,甘川合作硕果累累;展望未来,甘川合作前景无限。

甘肃是国家重点布局的清洁能源生产基地和“西电东送”重要基地,风光资源富集,近年来新能源基地建设蓬勃兴起。四川省工业基础强、产业体系健全、企业实力雄厚,两省产业合作前景广阔。

推介会上,省发展改革委会同酒泉市人民政府现场分别与中国东方电气集团有限公司、四川蜀道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四川航电微能源有限公司、中建八局西南建设工程有限公司、重庆风渡新材料有限公司和四川帕沃可矿物纤维制品集团有限公司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

“此次推介会,酒泉市与多家在川企业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将有力推动酒泉新能源及新能源装备制造上下游产业链发展壮大,为推动我省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酒泉市发展改革委主任王雄蛟说。

东方电气集团是全球最大的能源装备制造和电站工程总承包企业集团之一。“甘肃省的发展需求与东方电气产业高度契合,东方电气将充分发挥产业优势,联合相关单位在风力发电、光伏发电、抽水蓄能、外送基地、在役机组改造等方面深入开展工作,助力甘肃省加快构建现代能源体系。”东方电气集团党组成员、副总经理李忠军说。

四川蜀道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张胜表示,蜀道集团将立足甘肃资源禀赋和产业基础,以陇电入川项目合作共建为起点,与酒泉市及有关单位持续深化合作,不断扩大清洁能源、矿产资源等领域投资,以高质量项目投资建设服务川甘两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这是一次“双向奔赴”的约定,更是深化合作、共创美好未来的崭新起点。甘肃,这片投资的沃土,正满怀诚意、敞开怀抱,诚邀在川企业走进甘肃、了解甘肃,共谋合作机遇,共创美好未来。(记者曹立萍)

责任编辑:郑晓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