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与兰州大学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 时间:2023-05-22 09:07
  • 浏览次数:
  • 来源:平凉日报
  • 字体: [ ] [ ] [ ]
  • 分享: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推进“四强”行动落地落实,5月20日,平凉市与兰州大学举行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标志着校地双方合作进入了崭新阶段,必将为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兰州大学校长、中国科学院院士严纯华出席签约仪式并讲话,市委书记王旭主持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白振海,兰州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范宝军,市领导胡雄韬、王之臣及李强出席并见证签约。
  严纯华、白振海分别代表双方签订《平凉市人民政府与兰州大学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聚焦强工业行动、科技创新与应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文旅融合、教育卫生事业、生态文明建设和水资源保护、区域公用品牌打造、人才交流等领域,建立更深层次战略合作关系,携手谱写校地合作新篇章。
  严纯华说,兰州大学始终对标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时提出的“在西北办好一流大学”的重要指示要求,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坚持“四个面向”,深入践行服务社会、服务人民的政治使命,积极探索创新校地合作的新模式、新路径。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订,拓展和实化了合作的外延、内涵及路径,为双方互促共赢提供了广阔空间和重要平台。下一步,兰州大学将在继续做好各项帮扶工作的基础上,充分发挥自身科研、人才和平台优势,围绕平凉发展需求,不断完善合作机制,全方位、多领域加强对接,在产业扶贫、教育帮扶、人才培育、科技创新、乡村振兴等多方面进一步深化合作,推动更多科技成果在平凉落地转化,促进产学研用深度融合,实现校地共同成长,为服务国省战略、助力平凉现代化建设贡献力量。
  王旭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兰州大学长期以来给予平凉的帮助支持表示感谢。她说,多年来,兰州大学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定点帮扶工作重要指示要求,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与平凉同向同行、同频共振,“智”“志”双扶、真帮实帮,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和为民实事,为平凉打赢脱贫攻坚战、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作出了兰大贡献。我们将以此次签约为新起点,主动跟进对接、细化实化措施,优化政策环境,切实把合作事项承接好、运用好、落实好,推动更多科研成果落地平凉、更多高端人才聚集平凉,促进双方合作持续焕发新活力、不断结出新硕果,努力使平凉成为兰州大学育人育才、成果转化的新热土。  
  签约仪式上,胡雄韬介绍了平凉市人民政府与兰州大学战略协议框架内容及拟合作的39个项目情况。华亭市人民政府、市畜牧兽医局和市农业农村局分别与兰州大学相关科研团队签约有关项目协议。参会双方人员还就具体项目进行座谈交流。
  当天,严纯华来到崆峒区峡门乡看望慰问兰州大学驻村帮扶干部,与帮扶干部进行了深入座谈交流。   

责任编辑:郑晓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