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旭督查调研省市列重大项目建设时强调 树牢鲜明导向 抢抓工期节点 全力以赴推动项目建设再提速再突破

  • 时间:2023-05-22 10:04
  • 浏览次数:
  • 来源:平凉日报
  • 字体: [ ] [ ] [ ]
  • 分享:

5月18日,市委书记王旭在华亭市、崇信县、灵台县督查调研省市列重大项目建设情况,看现场、督进度、解难题,全力推进重点项目加快建设。她强调,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牢固树立“以招商引资论英雄、以项目建设论成败”的鲜明导向,以“一天也不耽误”的紧迫感,锚定目标不松劲,扑下身子抓落实,齐心协力攻难点,千方百计抢进度,多措并举强保障,全力以赴推进项目建设提速提效,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

王旭先后来到华亭市Y096蔺家沟至莲花台景区连接线、5万千瓦风电、华煤集团千万吨集中选煤厂、20MW源网荷储一体化试点项目建设现场,听取项目建设汇报,实地察看项目进展,调度推进计划,逐一分析研究、协调解决项目建设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她强调,要紧盯重大项目建设目标任务,主动扛指标、扛任务,抢时间、抓进度,一个项目一个方案,提升项目服务帮办质效,细化推进路径,加大资金统筹,全力攻坚克难,保证项目快速推进。

在崇信县黄寨镇5万千瓦风力发电、枣林沟水库项目现场,王旭指出,省、市列重大项目投资大、带动强,要加强与施工单位的沟通协调,加大跟踪监测力度,推动重大项目快建设、快投产、早见效,形成更多实物工作量,为全市发展增势赋能、多作贡献。要积极走出去、引进来,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推动项目高质引进、高效落地。

在灵台县邓家川水库、城西生态未来城、邵寨煤炭综合利用及物流产业园等项目现场,王旭要求,要抓细工作调度、抓实问题解决、抓准精准服务,开足马力,压茬推进,全力以赴抢工期、保质量。要把实施重大项目与培育特色产业、完善城市功能紧密结合起来,着力打造新的经济增长点,支撑和带动县域发展。

王旭强调,项目建设是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稳定经济增长的有力抓手。各级各部门要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担当精神,密切协作配合,优化工作流程,科学配置资源,多扛任务,多方发力,全力以赴抓项目、促投资、稳增长。要扎实推进“项目攻坚突破年”活动,抓住当前项目建设的黄金期,传导压力,激发动力,争分夺秒抢工期、千方百计提进度,精益求精保质量、实事求是抓入统,以项目大干快上拉动“双过半”。要紧盯手续办理、要素保障、开工建设、投产达效等重要节点和关键环节,成立工作专班,主动靠前服务,调动一切积极因素解决制约项目推进的瓶颈难题,以项目推进质效体现“三抓三促”工作成效。

胡雄韬及李强参加。

责任编辑:郑晓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