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信县对全县实体培育行动实施情况进行督查调研

  • 时间:2022-08-04 16:57
  • 浏览次数:
  • 来源:崇信县招商服务中心
  • 字体: [ ] [ ] [ ]
  • 分享:

8月3日,崇信县委书记张拴会带领县委办、县发改局、县工信和商务局、县市场监督局、县统计局、县招商服务中心等部门负责同志,对全县实体培育行动实施情况和招商引资项目建设进展及政策落实情况进行督查调研。县委常委、县政府副县长秦军杰一同督查。

张拴会一行先后深入崇信县芮鞠惠民投资发展有限责任公司、甘肃炯程建筑工程有限责任公司、崇信县宏牛餐饮文化有限责任公司、崇信强德商贸有限公司、平凉市凯瑞捷豹汽车贸易有限公司、崇信县兴宇汽车运输服务有限责任公司、崇信聚能燃气开发有限公司、崇信县崇安热力有限公司,通过现场督查、听取汇报、查阅资料等方式,详细了解了全县实体培育行动实施情况。

张拴会指出,实施实体培育行动是强县域的重要抓手。要站在战略和全局的高度来深刻认识实体培育行动的极端重要性,把促进实体经济发展放在实施强县域行动和打好“区位牌”、“资源牌”、“生态牌”、“崇信牌”战略中谋划推动,加大实体培育力度,切实支撑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张拴会强调,要进一步明晰实体培育行动的路径,突出工业、农业、建筑业、服务业等重点领域,按照招商引资“建一批”、深化改革“组一批”、全民创业“孵一批”、扶持培育“升一批”、示范引领“强一批”、纾困解难“帮一批”的思路,采取扶持引导、政策激励等措施,加大培育力度,促进全县实体经济发展运行总量、规模质量、带动效应大幅度提升。要按照夯实“三个基本”活动要求,掌握工作的基本盘、基本面、基本情况,建立“个转企”、“小升规”、“四上”企业、“专精特新”企业培育库,对重点培育企业分门别类进行跟踪服务、重点扶持,助力市场主体发展壮大。要加强统筹调度,强化衔接配合,把实体培育行动与重点产业链建设、招商引资、国有企业改革、资源资产盘活利用、县工业集中区建设等紧密结合起来,用好税收、就业、消费等方面政策,形成推动工作的强大合力。要坚持把帮助企业纾困解难作为实体经济发展的重要保障,各相关部门要主动服务、主动指导,协调解决企业在项目建设、生产运营、融资贷款等方面的制约问题,促进中小企业和民营企业做大做强。

张拴会要求,要严格执行疫情防控第九版方案要求,落细落实核酸检测、健康监测、清洁消毒、个人防护等防控措施,及时做好各类风险人员的甄别、管控,提高科学精准防控能力,筑牢疫情防控严密防线。要加强安全培训和行业监管,督促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提升企业本质安全水平,确保安全生产形势平稳有序。

 作者:武玲   审核  陈龙   责任编辑:李雅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