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甘肃·崇信发展大会暨重点产业链云招商大会举行

  • 时间:2022-06-20 15:55
  • 浏览次数:
  • 来源:崇信政府网
  • 字体: [ ] [ ] [ ]
  • 分享:

6月18日,第四届甘肃·崇信发展大会暨重点产业链云招商大会在县体育中心举行。

全国工商联副秘书长、组织建设部部长郭孟谦以视频方式讲话。

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市长王旭,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马琨,市政协主席宋全科,省工商联一级巡视员陈昊,省农业农村厅党组成员、省畜牧兽医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兴荣,省乡村振兴局二级巡视员张生茂,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二级巡视员苏一庆,省文明办副主任魏立文,市政协副主席、市政府秘书长龚卫兵,省经济研究院原院长魏立桥,省委党校(省行政学院)发展研究院院长张建君,西北师范大学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白永平,省经济合作中心副主任巨哲如及省市工商联所属商会及企业代表,市直有关部门及国有企业负责同志,省市相关商业银行和金融机构负责同志,招商签约项目代表及企业嘉宾,国家及省、市新闻媒体记者等应邀出席会议。县委书记张拴会、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温珍珠、县政协主席完新义等全体县级干部参加会议。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县长杨聪主持会议。

会上,县委常委、县政府常务副县长席鹏举推介了2022年全县重点产业链招商引资项目,县委常委、县政府副县长秦军杰通报了招商引资政策落实情况和签约项目落地实施情况,三一重能股份有限公司、保定雨森卫生用品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分别作了发言,举行了项目签约仪式。

郭孟谦通过视频形式在讲话中指出,第三届甘肃·崇信发展大会暨省级乡村建设示范县创建启动会议召开以来,崇信县坚持“三新一高”导向,持续加大招商引资力度,着力优化发展环境,以推行产业链链长制为抓手,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全力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成效初显,经济的活力和韧性进一步彰显。希望崇信县持续解放思想、凝聚共识,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激发民营经济健康发展活力,推动全县民营经济发展再上新台阶、再创新辉煌。希望崇信民营经济人士以本次大会为契机,持续弘扬创新实干的企业家精神,心无旁骛创新创造、踏踏实实办好企业,弘扬崇信精神,汇聚崇信力量,谱写出崇信高质量发展的时代篇章。

张拴会代表县委、县政府向莅临大会的各位领导和嘉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问候,向多年来为崇信发展做出贡献的企业家朋友和社会各界人士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张拴会说,崇信,是一座古老而年轻的县城,是一片美丽而神奇的热土。近年来,全县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指示要求,锐意进取,开拓创新,先后获得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县、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全国村庄清洁行动先进县等20多张国家级和省级名片,在芮鞫大地上谱写了璀璨的时代华章。

张拴会指出,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对此,我们充满信心。这种信心,来自于崇信越来越有影响力的优秀历史文化,来自于崇信越来越有竞争力的优势特色产业,来自于崇信越来越有承载力的基础设施条件,来自于崇信越来越有吸引力的绿水青山资源,来自于崇信越来越有创造力的干事创业环境。我们将顺应时代大势,抢抓历史机遇,在建设富裕文明幸福美丽现代化崇信的新征程中创造新的辉煌。

张拴会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大力实施强县域行动,按照市委“3659”发展思路,着力在打好“区位牌”“资源牌”“生态牌”“崇信牌”上聚力突破,让高质量发展成为强县域行动最鲜明的主题,让重点产业链建设成为强县域行动最硬核的支撑,让绿色成为强县域行动最鲜亮的底色,让诚信成为强县域行动最具辨识度的崇信标识。

本届发展大会还开展了“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主题晚会暨大美崇信旅游品鉴活动、现场资源对接考察、强县域行动暨现代产业体系构建高峰论坛等系列活动。大会签约项目45项,其中线上签约7项,线下签约38项,总投资87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