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半年全市煤炭分质转化利用产业链项目建设进展良好

  • 时间:2022-07-18 09:32
  • 浏览次数:
  • 来源:平凉市工信局网
  • 字体: [ ] [ ] [ ]
  • 分享:

今年以来,市煤炭分质转化利用产业链链长办公室认真贯彻落实市第五次党代会议精神和市委、市政府产业链链长制工作部署要求,始终把抓建项目作为产业链培育的关键抓手,加强项目管理、精准开展招商,高质量推动产业链项目建设。2022年全市计划实施产业链项目46项(续建10项、新建27项、前期9项),概算总投资375.04亿元,当年计划完成投资61.32亿元。产业链办公室认真履行牵头协调服务作用,建立工作推进机制,制定了项目推进台账清单,按月细化项目推进任务,按旬统计项目进展,积极督促、协调项目推进任务落实。上半年共计开复工项目32项,完成投资17.8亿元,续建、新建项目开工率86%,其余拟新开、前期项目均按预期进度推进。

五举煤矿取得省自然资源厅颁发的采矿许可证,完成巷道掘进2000米,主井、轨道暗斜井、地面管网系统设备完成安装调试,地面工程全面开工建设;新周煤矿取得采矿许可证,正在开展矿井设备检修、井下巷道维修、人员培训等工作,力争8月份恢复生产;新安煤矿、华星煤业公司、邵寨煤矿3户企业产能核增工作积极推进;灵台电厂项目用地、环评报告分别取得省自然资源厅、省生态环境厅批复,正在进行河堤治理、五通一平和基坑开挖等工程;20万吨聚丙烯项目正式投产;低阶煤高效低碳清洁化综合利用项目完成项目备案,正在委托修改完善项目可研,能评报告已报省发改委,安评、环评等其他前期手续加快办理;二氧化碳捕集利用项目完成设备订购,土方工程施工加快开展;20万吨聚丙烯高值化产业园项目完成可研编制,正在进行部分设备预购;煤矿安全环保改造、电厂技改、化工园区基础配套等项目均按进度要求积极推进。

下一步煤炭分质转化利用产业链工作专班将认真贯彻落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提出的构建“一核三带”区域发展格局、实施“四强”行动的战略部署,结合全市“3659”发展思路,坚定不移推动煤炭分质转化利用产业链建设,全力推进煤炭资源一体开发、深度转化、延链增值,努力构建绿色、低碳、清洁、循环、高效煤电化产业体系,打造产业链增长主引擎,支撑产值过千亿元目标顺利实现,为建设绿色开放兴业安宁幸福新平凉作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