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能源集团首个陆上集中式大型
光伏发电项目在甘肃灵台成功并网

  • 时间:2022-11-17 09:35
  • 浏览次数:
  • 来源:平凉日报
  • 字体: [ ] [ ] [ ]
  • 分享:

11月13日,位于灵台县什字镇、西屯镇的山东能源集团灵台县一期10万千瓦光伏+农业复合发电项目顺利并网发电。该项目是甘肃省“十四五”规划建设的第一批光伏发电项目之一,也是平凉市第一个“光伏+农业”“光伏+储能”复合发电项目。项目采取板上发电、板下种植模式,综合提升土地效益,年平均发电量1.8亿千瓦时,减少二氧化碳排放17万吨。
  该项目负责人李龙介绍,这是山东能源集团首个陆上集中式大型光伏发电项目。项目严格按照高标准“光伏+农业”复合方案建设光伏方阵,采用540Wp单晶硅+固定式支架+组串式逆变器方案进行布置,在光伏组件行间种植马铃薯、红薯等作物,实现清洁能源和高效农业协同发展。
  该项目在当地政府、电网等方面支持下,实现了“同年开工建设、同年并网发电”和一次性倒送电成功、一次性设备调试成功、一次性并网成功、一次性发电成功。
  据介绍,近年来山东能源集团发挥甘鲁两省能源战略合作的实施主体作用,坚持把甘肃作为产业转型发展的战略基地,累计投资64.43亿元,发展煤炭、煤电、新能源产业。
  山东能源集团有关负责人表示,山东能源集团将落实甘肃、山东两省能源战略合作协议,加快推进“陇电入鲁”工程,积极参与陇东综合能源基地建设,力争“十四五”末形成煤矿产能600万吨/年、煤电装机200万千瓦、新能源装机160万千瓦规模,助力甘肃能源产业发展。




责任编辑:郑晓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