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宁县召开优化营商环境会暨“归雁工程”
项目推进会议

  • 时间:2022-06-16 17:03
  • 浏览次数:
  • 来源:静宁县招商服务中心
  • 字体: [ ] [ ] [ ]
  • 分享:

6月15日,静宁县召开优化营商环境会暨“归雁工程”项目推进会议,分析全县营商环境现状,对“归雁工程”包抓工作再研究、再部署、再推进,全面掀起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新高潮,为推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项目支撑和良好的营商环境。县委书记、“归雁工程”领导小组组长何鹏峰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县长、“归雁工程”领导小组组长王蕾就优化营商环境、招商引资、项目建设等工作作了详细安排部署。何鹏峰强调,全县各级要上下一条心、铆足一股劲,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苦干、实干、加巧干,真抓、快抓、齐心抓,全力吹响创优环境的“冲锋号”,迅速按下项目建设的“快捷键”,奋力划出加快发展的“上行线”,为推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支撑!

何鹏峰强调,一是思想认识要深入深刻,紧盯问题抓提升。全县“归雁工程”和招商引资工作还存在思想认识不够重视、对接跟进不够及时、政务服务不够到位等问题和不足。全县各级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准确把握招商引资工作的新形势、新要求、新任务,以“归雁工程”为招商引资主抓手,及时了解客商的企业情况和投资意向,围绕企业最关心关注的问题及时做好洽谈和对接服务,想方设法推动客商前来洽谈考察、投资签约、项目落户。二是项目建设要加速加力,紧盯环节抓推进。截至目前,全县“归雁工程”入库项目78项,其中在建项目仅有14项,各包抓领导和相关部门要及时寻找差距,少谈客观条件,多找主观原因,全面提升项目推进效率。三是营商环境要用心用情,紧盯短板抓优化。全县各级干部必须形成共识,争当标杆,突出问题导向,突出目标导向,突出责任导向,解决瓶颈制约,把准路径抓手,厘清职责边界,推动县域营商环境持续优化。四是招商引资要做精做细,紧盯落地抓进度。全县各级要深刻认识招商引资的极端重要性、现实紧迫性和任务艰巨性,以“归雁工程”为抓手,明确“招什么”“谁来招”“怎么招”,要以项目论英雄,从落地看作风,全力推动招商引资各项工作实现新突破。五是工作机制要建立健全,紧盯落实抓保障。全县各级干部要切实增强使命担当,把心思集中在“想干事”上,胆识表现在“敢干事”上,能力反映在“会干事”上,要压实责任,协调联动,严督实查促落实,形成人人有压力、层层抓落实的良好局面,确保每个项目有人抓、有人管,按节点、按时序推进。

王蕾强调,“归雁工程”是我们的首创之为,效果怎么样,值得思考。在肯定“归雁工程”成绩的同时,要清醒地认识到工作推进中思想观念、体制机制、要素保障、能力作风等方面的不适应,全县各级要认真审视、对照反思,盯住短板定向发力,瞄准目标久久为功,全力打造市场化、法治化、便利化的优质环境,努力以更高水平营商环境助推高质量发展。当好“店小二”是我们的分内之事,要明确需要做什么。用好优化营商环境这个“关键一招”,实施好“归雁工程”这个战略举措,要进一步深化商事制度改革,坚持和落实“非禁即入”原则,加大“放管服”改革力度,全面推行“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切实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运用容缺机制,灵活运用奖补措施,精准运用针对性政策,让企业和投资者省心舒心放心,安心生产经营。吸引项目投资是长远之道,要明确应该怎么抓。要更加注重谋划包装,吃透比较优势、产业发展现状和政策规定,弄清楚我们“有什么”“要什么”“干什么”,着力解决项目层次不高的问题,谋划包装一批能够真正吸引投资的项目。要更加注重推介洽谈,以“归雁工程”为统领,积极参与招商引资,策划开展精准招商活动,瞄准大集团、大企业和静宁籍在外成功人士,主动出击,强化对接,着力解决对接跟进不勤的问题。各部门要坚决摒弃等靠要思想和慢半拍的节奏,进一步增强效率意识,更加注重统筹兼顾,狠抓前期促开工,加快建设促投资,靠实责任促落实,着力解决项目推进不快的问题。

会上,包抓领导汇报了“归雁工程”包抓项目进展情况,“归雁工程”优秀投资企业静宁县农林废弃物回收处理热电炭联产项目负责人作了发言。

“归雁工程”领导小组副组长、全体成员,“归雁工程”项目包抓领导,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城市社区党工委书记,县直及省市驻静有关单位,有关企业、银行负责人参加会议。

编辑:马喜兄    审核:周小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