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农业农村局召开今后五年重大项目谋划建设工作专题会议

  • 时间:2022-09-21 15:53
  • 浏览次数:
  • 来源:平凉三农
  • 字体: [ ] [ ] [ ]
  • 分享:

9月18日上午,市农业农村局召开今后五年重大项目谋划建设工作专题会议。市委农办主任、党组书记、局长于灵才主持会议并讲话,局相关党组成员、县级干部及局机关各科室(中心)主要负责人等2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组织学习了市发改委《关于做好明年及今后五年经济社会发展谋划工作的通知》精神,局机关各科室(中心)围绕各自职能对今后五年重点项目进行了讨论汇报,局主要领导对各科室(中心)工作做了点评讲话,提出了具体要求并就近期农业农村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项目建设是经济发展的“牛鼻子”,推动涉农项目建设是农业农村发展的具体体现、是乡村振兴的首要任务、是推动农业现代化的重要抓手、是农民增收致富的重要途径。科学谋划是涉农项目建设的前提和基础,要深刻认识涉农项目建设的重要意义,牢固树立“大抓项目、抓大项目、抓好项目”的理念,谋划和推动具有引领性、带动性、示范性的涉农项目,持续发力、久久为功。

会议强调,要精准谋划项目。各科室(中心)要高度重视重大项目谋划建设工作,密切对接省厅业务处室和各县(市、区),按照要求精准谋划,特别是小散项目,要进行打包打捆,争取将计划实施的高标准农田、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和面源污染治理等现代农业相关项目列入重大项目库,为下一步争取项目资金打好基础。要持续推进全市农业农村重点工作。进一步压实扛牢责任,细化完善措施,坚持示范引领,通过以点带面,推动全市设施蔬菜产业链发展、乡村建设、现代生态循环农业示范市创建、农村改革等农业农村重点工作上台阶、上水平。要纵深推进机关党建工作。充分发挥机关党建的引领和保障作用,不断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常态化开展党建品牌创建和组织开展党建活动,不断锤炼广大党员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以高质量机关党建引领服务保障农业农村工作高质量发展。要有效提升“三农”信息化水平。完善报送、审核、通报、激励等相关制度,建立新闻宣传和信息报送工作长效机制,积极引导全系统干部职工积极参与农业农村新闻信息宣传报道工作,有力提升全市“三农”新闻信息宣传工作水平,为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和舆论支持。

责任编辑:郑晓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