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信县全面掀起“大引资引大资、
大招商招大商”新高潮

  • 时间:2023-03-17 12:00
  • 浏览次数:
  • 来源:崇信县招商服务中心
  • 字体: [ ] [ ] [ ]
  • 分享:

今年以来,崇信县以“三抓三促”行动为统揽,将招商引资作为领导班子和干部评先选优的先决条件,坚持“四个一”招商措施,逐级压实责任,细化分解任务,奖优罚劣、激励担当,形成“以招商引资论英雄、以项目建设论成败”的鲜明导向。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带队赴西安、上海、徐州、杭州、兰州开展考察招商活动,示范带动各级领导干部全面掀起“大引资引大资、大招商招大商”的新高潮。截至目前,共对接洽谈50余次,签约项目2项,签约金额25亿元,东方希望、三一重能、叶润食品等一批产业项目落地实施。

全县各级各部门联合制定了招商引资、行政审批、项目建设“加速跑”工作方案,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谋划优化营商环境机制6条、提升措施18条,大力推行“一网通办”“联审联批”“容缺审批”“全程网办”和“一站式办公”,让企业群众少跑路、少进门,最大程度利企便民。截至目前,依申请和公共服务事项3377件,全程网办率99.59%,即办件率75.79%。全面落实“包联企”“白名单”“六必访”制度,当好企业家贴心信任的“合伙人”,为企业提供“不来即享”“店小二”等全生命周期服务。

与此同时,有关部门积极上门开展企业服务,走访企业88家,协调解决事项10项、问题24条。加强法治保障,深入开展市场监管提升行动,实施跨部门协同监管,推动监管信息共享互认,努力实现“进一次门、查多项事”。加强营商环境领域执纪监督,县纪委制定印发了《关于崇信县纪检监察机关监督保障创建一流营商环境若干措施》,提出了促进营商环境优化升级12条措施,建立了监督执纪问责24条负面清单,发布了公开征集损害营商环境问题线索公告,通过社会监督、明察暗访等形式,打通优化营商环境“最后一公里”。

供稿:李雅男  审核:陈龙  责任编辑:郑晓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