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市委书记王旭主持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研究我市贯彻意见 安排部署有关工作

  • 时间:2024-03-19 09:26
  • 浏览次数:
  • 来源:平凉日报
  • 字体: [ ] [ ] [ ]
  • 分享:

3月18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安排部署信访、巡察、机构改革和进一步严格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等工作。市委书记王旭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指出,要大力推动重点领域设备更新和技术改造,促进先进设备生产应用、消费品以旧换新,培育壮大新型消费,加快推进重大交通项目建设,构建现代商贸流通体系,有效降低物流成本。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天津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强调,要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要求,超前谋划、科学规划新质生产力布局,推进重大改革任务落实,促进文化传承发展,提升城市治理水平,努力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审阅中央政治局委员、书记处书记,全国人大常委会、国务院、全国政协党组成员,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书面述职时提出的重要要求。会议强调,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聚焦经济建设这一中心工作和高质量发展这一首要任务,统筹推进产业发展、招商引资、项目建设、乡村振兴、民生改善等工作,确保党中央和省委各项决策部署在平凉落地落实。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为第六批全国干部学习培训教材所作的重要序言、习近平总书记在2024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之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会议强调,要坚持学思用相统一,持续推进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不断健全干部教育管理、培养选拔等工作机制,引导干部树牢正确政绩观,提高履职能力,真正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各项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

会议传达学习了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听取了五届市委巡察工作汇报。会议强调,要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察,坚持上下联动,压紧压实责任,加强队伍建设,做到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切实把巡视成果转化为治理效能。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省委层面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专项工作机制会议精神,听取2023年全市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情况汇报。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全面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持之以恒减轻基层负担,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听取了全市信访工作情况汇报。会议指出,要扛牢政治责任,提升法治水平,严防风险隐患,全面落实推进信访工作法治化重点任务,更好服务全市改革发展稳定大局。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郑晓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