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高质量机关党建赋能助推高质量发展
——访市委直属机关工委书记闫雪峰

  • 时间:2024-03-15 09:41
  • 浏览次数:
  • 来源:平凉日报
  • 字体: [ ] [ ] [ ]
  • 分享:

“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机关党建重任在肩。市委直属机关工委将不负重托,以更强担当引导机关党员干部在走好‘第一方阵’、当好‘三个表率’、建设模范机关上展现新作为。”3月14日,市委直属机关工委书记闫雪峰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闫雪峰表示,要强化政治引领,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带头做到“两个维护”,充分彰显政治机关的鲜明本色;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常态化开展“政治体检”;深入开展模范机关创建,健全完善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机制,自觉把党的领导全面系统整体落实到机关党建工作全过程各方面。

要强化思想聚力,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紧盯“关键少数”带动学,严格落实“第一议题”制度和“五学联动”机制,持续做好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深化内化转化工作;调动“重点群体”生动学,建强用好年轻党员理论学习小组,有序开展“书记讲党课”“机关干部上讲台”和“书香机关、悦读赋能”读书分享活动;覆盖“绝大多数”笃行学,认真学习贯彻《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条例》,推动党员干部全面提升履职本领,始终走在理论学习的前列。

要强化基层基础,牢固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聚焦“神经末梢”建强基层组织,深入推进“四强”党支部创建和机关党建品牌提升行动,切实把机关基层党组织打造成有效实现党的领导的坚强战斗堡垒;依托“党性熔炉”锻造党员队伍,有效发挥“支部管到人头”的优势,更加严格落实“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党内组织生活制度,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教育提醒和监督管理;坚持“抓点示范”强化典型引路,大力推进党建示范点建设,示范带动机关党建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要强化服务中心,持续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认真践行“四下基层”工作法,深入开展“三级联动破解机关党建难题”行动和机关党建服务高质量发展专题调研。更深层次推进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高站位推进“三抓三促”行动,引导党员干部在党组织结对共建助推乡村振兴、党员志愿服务助力文明城市创建、结对帮扶爱心平凉工程建设、党建赋能项目攻坚突破、进社区“双报到”服务基层治理、区域化党建联建等重大工作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以实干实绩实效为党旗增光添彩。

要强化正风肃纪,从紧抓思想教育,推动党员干部自觉把铁的纪律转化为日常习惯和行动准绳;从严抓监督执纪,深化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让“红脸出汗”“咬耳扯袖”成为常态;从实抓作风转变,驰而不息纠“四风”树新风,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干事创业环境,推动机关效能大提升。

要强化责任担当,压紧压实党组(党委)主体责任、党组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一岗双责”、机关党委直接责任、党支部具体责任。优化督查考评的“指挥棒”,常态化开展“三级联述”“三考排位”和“四不两直”督查。强化党务干部的“行动力”,坚持选优配强,全力实施党务干部能力提升工程,深入开展业务“大竞赛”、技能“大比武”活动,不断激发活力、提升能力、增强战斗力,以明责、履责、尽责推动机关党建各项任务抓实见效。

责任编辑:郑晓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