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民提示|未来一周我市将迎低温降水霜冻天气

  • 时间:2022-04-28 10:08
  • 浏览次数:
  • 来源:平凉政府网
  • 字体: [ ] [ ] [ ]
  • 分享:

  今起,未来一周,受冷空气东移影响,我市将迎来大风、沙尘、降温、降水、霜冻天气过程。据市气象台预报,今天白天到夜间,全市有5级左右西北风,并伴有沙尘降水天气,降水以小雨为主。11~13日,全市气温将持续下降,累计降温幅度4~6℃,最高气温降幅明显,冷空气过后,低温维持时间较长,12~13日清晨,全市大部分地方有霜冻,14~16日局部地方有霜冻,具体情况请随时关注市气象台发布的霜冻预警。

  气象部门提醒,由于前期气温异常偏高,苹果花期提前,林果业遭受霜冻灾害风险加大,需注意做好果树冻害防御工作。同时需注意防范大风沙尘天气对设施农业、道路交通及空气质量等产生的不利影响。因此次降水较弱且未来一周全市降水仍然偏少,需注意继续做好干旱监测防御及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

  (拟稿:刘小金   校队:丁强   审核:王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