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市委书记王旭主持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我市贯彻意见 部署下一阶段重点工作

  • 时间:2022-11-02 09:16
  • 浏览次数:
  • 来源:平凉日报 赵育娴
  • 字体: [ ] [ ] [ ]
  • 分享:

11月1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延安和河南安阳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听取前三季度全市经济运行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下一阶段重点工作;审定《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人才工作的实施意见》《贯彻中央和省委人大工作会议重点任务落实方案》。市委书记王旭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延安和河南安阳考察期间发表重要讲话,就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农业农村现代化、巩固拓展脱贫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等作出重要指示,为我们做好各项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各级各方面要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完整、准确、全面领会精神实质,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传承赓续红色血脉,深刻把握伟大建党精神、延安精神、红旗渠精神的核心要义和丰富内涵,用足用活全市红色资源,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努力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新担当新作为。要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五大振兴”,做大做强富民产业,统筹乡村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布局,努力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要持续发扬斗争精神,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勇于自我革命,战胜风险挑战,奋力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今年以来面对严峻复杂的外部环境和多轮疫情影响,全市上下承压前进、负重前行,攻坚克难、共同发力,经济运行继续保持稳中向好、进中提质的良好态势,连续3个季度获得全省经济发展“贡献奖”。要坚持党对经济工作的全面领导,深学笃行习近平经济思想,充分发挥党委把方向、管大局、作决策、保落实的重要作用,确保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要咬定目标加压冲刺,保持战略定力,坚定信心决心,倒排工作时限,建立任务台账,全面落实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和接续政策,尽最大努力争取最好结果。要聚焦项目强化攻坚,持续发挥投资对稳定经济大盘的关键作用,认真落实领导包抓责任制,逐项目、逐环节调度推进,确保全面完成年度目标任务。要优化服务深入挖潜,推动工业企业充分释放产能,做好农产品产销对接,全力以赴纾困解难,促进消费和服务业恢复发展。要及早谋划明年工作,加强政策研究和项目储备,为实现明年“开门红”打好“提前量”。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工作的重要论述,坚决落实党管人才原则,坚持不求所有、但为我用,坚持久久为功、分类施策,坚持人岗相适、人尽其才,全力做好人才引进、培养、使用工作,聚天下英才而用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深入发展和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全面提升人大工作质量和水平,为全市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郑晓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