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琦、齐鹏赴四川省、重庆市开展招商考察活动

  • 时间:2023-03-17 11:24
  • 浏览次数:
  • 来源:平凉市招商局
  • 字体: [ ] [ ] [ ]
  • 分享:

3月12日至15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马琦、市政府副市长齐鹏带队赴四川省成都市、重庆市考察对接项目,开展招商引资。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秘书长黄雪山,市招商局局长李勤忠一同参加活动。

考察招商组先后深入成都五八好车汽车经纪有限公司、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康养综合开发项目、成都飞创环保设备有限公司、成都顺点(源本生鲜)科技有限公司、成都硅宝科技有限公司、重庆忽米网络科技有限公司、重庆五洲世纪文化产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重庆市天润食品开发有限公司等企业。每到一处,考察团成员都认真听,仔细看,与企业负责人深入探讨交流,详细了解企业发展理念,生产工艺,运营模式,市场前景,投资规划等情况。在交流座谈中,齐鹏介绍了平凉便捷的区位优势,厚重的历史渊源,富集的矿产资源,独特的种质资源,潜力巨大的经济发展活力。齐鹏指出,去年,平凉市国民生产总值增速8.2%,列甘肃省第二位,今年以来,在全省以“招商引资论英雄,以项目建设论成败”的鲜明导向下,全市围绕九大重点产业链持续推进延链补链强链,大力开展“引大引强引头部”行动,掀起了招商引资新局面。仅用252天从洽谈到投产的投资10亿元年产150万吨玉米生产淀粉项目,彰显了“平凉速度”,全市亲商、扶商、重商、安商、富商的良好氛围持续优化。希望借助这次机会,双方加强交流互动,共同推进平凉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跑出平凉招商引资加速度

考察招商组还拜访了四川省甘肃商会,齐鹏介绍了平凉市市情和招商引资有关情况。马琦强调,诚请商会发挥人脉广、资源多、信息灵等优势,宣传推介平凉,推荐更多企业到平凉考察投资,希望在川的陇商把先进的经验,技术和资金带回家乡,助力家乡经济社会发展。

考察过程中,企业、商会成员单位负责人表示,平凉区位优势明显,资源富集,经济发展有特色有活力,发展潜力巨大,九大产业链招商目标清晰明确,招商方式精准务实,亲商爱商氛围浓厚,对平凉经济社会发展前景充满信心。部分企业表示,会把平凉作为企业在西部投资布点的首选,近期将组团赴平凉实地考察洽谈,共谋发展。

四川省甘肃商会负责人马生富、重庆利安集团董事、副总裁席飞扬、天津膜天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重庆营销中心总经理何雨佳陪同考察招商。

撰稿:刘瑞    审核:王正权    责任编辑:郑晓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