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台:大抓招商引资为县域经济发展蓄能

  • 时间:2024-04-10 09:02
  • 浏览次数:
  • 来源:平凉日报
  • 字体: [ ] [ ] [ ]
  • 分享:

近日,走进灵台现代包装科技产业园项目建设现场,各项工作正在有序推进。据悉,这一项目是第29届“兰洽会”签约项目,总投资3.5亿元,建成后将聚集容纳十多家包装生产类企业入驻,稳定提供就业岗位1200多个。

“在项目商谈、落地备案以及前期开工方面,灵台县各级领导给予大力支持和帮助,实现了当年对接,当年引进,当年建设。”项目负责人刘少利表示,公司将竭尽所能建好项目,尽快达产达效,服务地方经济发展。

招商引资是高质量发展的“源头活水”,良好的营商环境是投资兴业的“广袤沃土”。去年以来,灵台县牢固树立“以招商引资论英雄、以项目建设论成败”理念,坚持把招商引资工作作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有力抓手,聚焦产业链延链补链强链,狠抓调研论证、宣传推介、洽谈签约、跟踪落实、协调服务等关键环节,招商引资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

“截至去年底,全县共论证储备重点招商项目72项,概算总投资587亿元。实施招商项目49项(全部为省外项目),协议引资269.20亿元,落实省外到位资金48.08亿元,同比增长96.25%,占年度任务32亿元的150.25%。项目数量、资金到位率创近年来新高。”灵台县招商服务中心主任郭秀娟说。

为深入实施“引大引强引头部”行动,灵台县成立由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任组长的招商引资工作领导小组,组建7个招商团队,聘请了招商大使。主要领导带头“走出去”招商36批次,“请进来”洽谈45批次,并在西安开展了招商引资推介活动。第29届“兰洽会”签约项目14项,概算总投资92.5亿元。2023年新签约招商项目41项,落实省外到位资金37.4亿元。

与此同时,灵台县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和数字政府建设,减时限、减跑动、减材料、优服务,着力提升便民利企服务质效,政务服务事项全程网办率达到99%;提供“保姆式”服务,全方位做好土地、能源、人才、金融等要素保障;定期召开政银企对接会,新增减税降费和退税缓费3108万元,协调融资贷款6.4亿元,新增经营主体1323户、“个转企”40户。

“今年1至2月份,全县落实省外到位资金4.34亿元,同比增长39%。预计一季度,落实省外到位资金8.2亿元,同比增长31%。”郭秀娟表示,“灵台县将聚焦‘六条产业链’‘三大园区’建设,充分发挥优势资源和主导产业的带动作用,强化产业招商、突出专业招商、狠抓园区招商,着力在引资规模、项目质量、体系建设、专业水平等方面实现新突破,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蓄势赋能。”

责任编辑:郑晓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