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旭在庄浪县基层党建联系点调研时强调
建强基层组织 发挥模范作用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

  • 时间:2022-09-05 09:30
  • 浏览次数:
  • 来源:平凉日报
  • 字体: [ ] [ ] [ ]
  • 分享:

9月2日,市委书记王旭深入基层党建联系点庄浪县永宁镇陈湾村,调研指导基层党建和软弱涣散党组织整顿提升工作。她强调,要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提升组织力、引领力为重点,全面抓好村级党组织建设各项工作,推动农村基层党建工作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调研中,王旭走进永宁镇平凉红牛集散服务中心,详细了解项目建设运营模式、带农助农增收等情况。她指出,乡村振兴关键是产业振兴。要坚持党建引领,紧盯市场需求,强化市场运作,完善利益联结机制,扩大集散中心辐射效应,推动特色产业扩量提质,带动群众在产业发展中获得更大收益、更多实惠。
  随后,王旭主持召开座谈会,认真听取镇村两级党建工作和软弱涣散党组织整顿情况汇报,与村“两委”班子成员、驻村干部、党员群众代表面对面交流,详细了解基层党建、产业发展、群众生产生活等情况。她强调,村级党组织肩负着宣传党的主张、贯彻党的决定、领导基层治理、团结动员群众、推动改革发展的重要职责,各级要把党的政策宣传好贯彻好,采取群众喜闻乐见、易于接受的方式,深入浅出地宣传讲解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使党的政策及时全面到达基层,让群众切身感受到“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好”,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要把乡村振兴引领好推动好,深入了解群众生产生活状况,及时妥善解决困难和问题,巩固和拓展来之不易的脱贫攻坚成果,牢牢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紧盯重点产业链建设,强化政策扶持,加强服务保障,积极培育肉牛、马铃薯等富民增收产业,不断壮大村集体经济;因地制宜推进乡村建设,统筹做好村庄规划,加强环境整治,改善人居条件,留住乡愁记忆,让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加强和改进乡村治理,健全完善“三治融合”的乡村治理体系,培育文明乡风,涵养淳朴民风。要把基层组织建设好发展好,牢固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找准问题症结,强化措施落实,深入开展软弱涣散党组织整顿提升,抓好村级班子自身建设,加强村党组织带头人队伍建设,大力培养乡土人才,吸引更多爱农业、懂技术、善经营的创新人才在乡村振兴中建功立业。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秘书长张弘及市委组织部负责同志一同调研。

责任编辑:郑晓红